多零件故障 丰田从全球召回639万辆车

【新唐人2014年04月09日讯】丰田公司(Toyota Motor Corp.)周三(9日)宣布,由于转向装置及座椅等多个零件存在问题,将从全球召回大约639万辆车。这是丰田历来第二大召回事件。

丰田在声明中说,这次宣布5批召回计划,涉及26种丰田车型,包括庞蒂克(Pontiac)Vibe和Subaru Trezia。由于一些车型需要多次召回,总共要检修639万辆车。

其中有350万辆车被召回,是因为需要更换与司机侧安全气囊相连的螺旋线。这个螺旋线在车辆转向时,可能受损,导致车辆在发生撞车事故时无法及时打开安全气囊。

其他零件问题还包括座椅导轨、挡风玻璃雨刮、转向装置以及发动机点火器可能导致起火。

不过,丰田表示,目前还没有出现与这些问题有关的撞车事故或人员伤亡的报告。但收到过两起因发动机点火器问题导致起火的报告。

上月,丰田汽车(Toyota Motor)才刚就油门踏板故障导致意外加速的问题,与美国司法部达成12亿美元的和解协议,结束了长达4年的刑事调查。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