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儿女私情 为未来坚守议场不退

【新唐人2014年4月9日讯】太阳花学运学生将于明(10日)天撤出立法院议场,投入全台各地“遍地开花”,学生以“向日葵”来代表这次的行动象征,许多网友或歌手,均创作一些歌曲来支持这次的学运,其中不少歌曲都叫“太阳花”。这群20岁左右的年轻人,为了理想暂抛儿女私情,坚守议场不退,他们的爱情故事也因坚守议场或相隔两地,平添许多苦涩。

太阳花学运媒体组发言人吴峥,身高183公分,被封为学运“吴尊”,与女友一起参加此次学运运动,两人感情很好。吴峥回忆说,在第一天(18日)冲进来至今,当初情势紧张混乱,两人一起看守3号门,随着占领情势的明朗,学生开始专业分工,他与女友被分到媒体组,两人常一起行动交流,经过一番洗礼,女友“变悍妞了!”

《壹周刊》报导,在学生攻进立院议场的隔天,昵称Yu的学生就北上坚守至今。4天后,大她3岁的男友也加入议场静坐。本以为男友只因为感情才上来参与学运活动而跟他冷战,后来男友说明反服贸理念的原因,Yu才与男友结束冷战。

“因为反服贸是为了更多年轻人的未来”,昵称病毒的学生进入立法院,女友虽然也反服贸,但也反对学生占领立法院,因此说要分手,病毒解释,“如果学生不这样做,马英九是听不进去的。”

318当天带着2件衣服就北上的瑜,去年和老公登记结婚,担任8号门的副组长,每天只能睡3个小时。白狼要到立院那天,远在高雄的老公非常担心,她说,“这里很多朋友都有相同想法,大家感情很密切,也有很多人照顾我。”请他放心。

在学运前几天刚和男友分手的黄燕如,负责守护1楼8个门及立法院大门的安全,占领立院当天,在议场突然见到负责2楼安全工作的前男友,为了管控进出人员,两人必须合作。“我是个可以把感情和工作分得很清楚的人,因为从事社运压力非常大,如果又加入感情,问题只会更复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