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库:朝鲜核设施故障 或导致辐射外泄

【新唐人2014年4月9日讯】法新社报道,美国智库4月7日表示,朝鲜主要的核设施疑似发生供水故障,一旦发生意外,将导致核辐射外泄。

报道引述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美韩研究所(US-Korea Institute)的最新研究,通过分析卫星图像发现,朝鲜宁边核设施自去年洪水后,似乎无法稳定供水,这威胁着该设施内即将完工的首座轻水反应堆。

报道另引述分析家尼克•汉森(Nick Hansen)的个人博客,指出朝鲜没有操作轻水反应堆的经验,不知道冷却反应堆的水,如果流失过快,将导致重大安全事故。相对而言,朝鲜比较熟悉宁边核设施的钚反应堆,但该系统缺乏密闭控制系统,一旦发生小事故,都将造成核辐射泄漏。

报道引述韩国总统朴槿惠的警告:宁边核设施或将重演前苏联切尔诺贝利核灾难。汉森在博客中解释,宁边核设施的规模小于切尔诺贝利,但一旦发生核泄漏,空气和河水将把核辐射带到更广的区域。

1986年爆炸的切尔诺贝利核电厂,造成30人当场死亡,2500人因受到辐射患病离世。直到现在,电厂附近的村落仍然癌症、畸形儿高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