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庫:朝鮮核設施故障 或導致輻射外洩

【新唐人2014年4月9日訊】法新社報道,美國智庫4月7日表示,朝鮮主要的核設施疑似發生供水故障,一旦發生意外,將導致核輻射外洩。

報道引述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美韓研究所(US-Korea Institute)的最新研究,通過分析衛星圖像發現,朝鮮寧邊核設施自去年洪水後,似乎無法穩定供水,這威脅著該設施內即將完工的首座輕水反應堆。

報道另引述分析家尼克•漢森(Nick Hansen)的個人博客,指出朝鮮沒有操作輕水反應堆的經驗,不知道冷卻反應堆的水,如果流失過快,將導致重大安全事故。相對而言,朝鮮比較熟悉寧邊核設施的鈽反應堆,但該系統缺乏密閉控制系統,一旦發生小事故,都將造成核輻射洩漏。

報道引述韓國總統朴槿惠的警告:寧邊核設施或將重演前蘇聯切爾諾貝利核災難。漢森在博客中解釋,寧邊核設施的規模小於切爾諾貝利,但一旦發生核洩漏,空氣和河水將把核輻射帶到更廣的區域。

1986年爆炸的切爾諾貝利核電廠,造成30人當場死亡,2500人因受到輻射患病離世。直到現在,電廠附近的村落仍然癌症、畸形兒高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