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岛入俄 记者无畏威胁报真相

【新唐人2014年04月08日讯】克里米亚虽然已并入俄罗斯,但一群亲乌克兰活跃人士、记者与少数族群仍无畏莫斯科高涨的压力继续示威,抗议俄国兼并,敢于说真话的记者们开始饱受压力,常常收到亲俄好战人士威胁。

据中央社报导,克岛首府辛费罗波(Simferopol)反俄新闻网“调查新闻报导中心”(Centre for Investigative Journalism)的夏杜洛娃(Anna Shaidurova)说:“我们非常了解我们正在被监视。”

她的同事科坷琳娜(Natalia Kokorina)说:“在这里工作开始危险起来。”“不过我们是自主的,我们的优先要务是说出真相。”

25岁的科坷琳娜桌上放着乌克兰国旗,对她来说,真相是“克里米亚屈从于占领,我们不怕那样说”。

记者们在电话中从不提工作,而电话那头,总不时传来“奇怪的回音”。

在克岛遭兼并之后,这家新闻网更被列入黑名单。

克里姆林宫喜欢箝制媒体,但夏杜洛娃自我安慰说:“我们是最后一个反对网站。如果他们把我们关了,那也太过分。”

而在少数民族鞑靼人的议会大厅,人们言谈间一样听得到反对的声音。

去年当选议会成员的伊魁兹(Abdurahman Eguiz)代表鞑靼社群亲西方声音说:“克里米亚政府是犯罪、违法的,他们违反国际法。”

他说:“我跟一些人一样,都认为鞑靼人不应参与这个傀儡政府。”

他为了表示反对,拒绝在政府建筑物里说俄语,只讲乌克兰语,“因为这里是乌克兰”。

他说,克岛的俄罗斯当权派“现在”还没有施压,不过他确信,“一旦一切都在掌握之中”,威胁就会随之而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