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島入俄 記者無畏威脅報真相

【新唐人2014年04月08日訊】克里米亞雖然已併入俄羅斯,但一群親烏克蘭活躍人士、記者與少數族群仍無畏莫斯科高漲的壓力繼續示威,抗議俄國兼併,敢於說真話的記者們開始飽受壓力,常常收到親俄好戰人士威脅。

據中央社報導,克島首府辛費羅波(Simferopol)反俄新聞網「調查新聞報導中心」(Centre for Investigative Journalism)的夏杜洛娃(Anna Shaidurova)說:「我們非常了解我們正在被監視。」

她的同事科坷琳娜(Natalia Kokorina)說:「在這裡工作開始危險起來。」「不過我們是自主的,我們的優先要務是說出真相。」

25歲的科坷琳娜桌上放著烏克蘭國旗,對她來說,真相是「克里米亞屈從於占領,我們不怕那樣說」。

記者們在電話中從不提工作,而電話那頭,總不時傳來「奇怪的迴音」。

在克島遭兼併之後,這家新聞網更被列入黑名單。

克里姆林宮喜歡箝制媒體,但夏杜洛娃自我安慰說:「我們是最後一個反對網站。如果他們把我們關了,那也太過分。」

而在少數民族韃靼人的議會大廳,人們言談間一樣聽得到反對的聲音。

去年當選議會成員的伊魁茲(Abdurahman Eguiz)代表韃靼社群親西方聲音說:「克里米亞政府是犯罪、違法的,他們違反國際法。」

他說:「我跟一些人一樣,都認為韃靼人不應參與這個傀儡政府。」

他為了表示反對,拒絕在政府建築物裡說俄語,只講烏克蘭語,「因為這裡是烏克蘭」。

他說,克島的俄羅斯當權派「現在」還沒有施壓,不過他確信,「一旦一切都在掌握之中」,威脅就會隨之而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