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俄或在复活节前入侵乌东

【新唐人2014年04月08日讯】目前,俄军大量部队仍然在乌克兰东部边境盘踞,战争看起来一触即发。我们特别邀请到乌克兰问题专家来为我们分析一下,目前的这种紧张情势。

乌克兰问题专家布里扬科斯基:“我们几周前就知道普京会这么做,他占据克里米亚后我们就知道了,他们会在乌东几个主要城市搞事。如哈尔科夫、顿涅茨克、卢甘斯克,还有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等等。”

这些占据乌克兰东部城市政府机构的亲饿抗议者,讲的乌克兰语中夹带着很重的俄罗斯口音,被指均来自俄罗斯。

布里扬科斯基:“通过视频资料发现有一些抗议者,是在克里米亚抗议过的同一拨人。他们是坐巴士来乌东故伎重演。”

而实际上,根据著名的盖洛普民调,乌克兰人大多不赞成将领土并入俄罗斯。

布里扬科斯基:“他们(盖洛普人员)去了乌克兰东部,也在整个乌克兰进行了调研发现80%的乌克兰人,不赞成将土地并入俄国。”

假若真如布里扬科斯基先生所描述的那样,俄罗斯急着想兼并乌克兰东部是为了什么呢?

布里扬科斯基:“我们很清楚,俄罗斯想打通一条通往克里米亚的陆上通道。”

目前,俄罗斯在乌克兰东部边境集结的重兵仍没有退去,并为以“维和”名义开进乌东做好了准备。

布里扬科斯基:“(俄军)坦克和单人兵车已经涂上了‘维和使命’的字眼,他们准备好了闯进别的国家,不是侵略,而是美其名曰‘维和’。”

布里扬科斯基先生并预测,俄军会在今年4月20号复活节前,对乌克兰东部展开行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