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俄或在復活節前入侵烏東

【新唐人2014年04月08日訊】目前,俄軍大量部隊仍然在烏克蘭東部邊境盤踞,戰爭看起來一觸即發。我們特別邀請到烏克蘭問題專家來為我們分析一下,目前的這種緊張情勢。

烏克蘭問題專家布里揚科斯基:「我們幾週前就知道普京會這麼做,他佔據克里米亞後我們就知道了,他們會在烏東幾個主要城市搞事。如哈爾科夫、頓涅茨克、盧甘斯克,還有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等等。」

這些佔據烏克蘭東部城市政府機構的親餓抗議者,講的烏克蘭語中夾帶著很重的俄羅斯口音,被指均來自俄羅斯。

布里揚科斯基:「通過視頻資料發現有一些抗議者,是在克里米亞抗議過的同一撥人。他們是坐巴士來烏東故伎重演。」

而實際上,根據著名的蓋洛普民調,烏克蘭人大多不贊成將領土併入俄羅斯。

布里揚科斯基:「他們(蓋洛普人員)去了烏克蘭東部,也在整個烏克蘭進行了調研發現80%的烏克蘭人,不贊成將土地並入俄國。」

假若真如布里揚科斯基先生所描述的那樣,俄羅斯急著想兼併烏克蘭東部是為了甚麼呢?

布里揚科斯基:「我們很清楚,俄羅斯想打通一條通往克里米亞的陸上通道。」

目前,俄羅斯在烏克蘭東部邊境集結的重兵仍沒有退去,並為以「維和」名義開進烏東做好了準備。

布里揚科斯基:「(俄軍)坦克和單人兵車已經塗上了『維和使命』的字眼,他們準備好了闖進別的國家,不是侵略,而是美其名曰『維和』。」

布里揚科斯基先生並預測,俄軍會在今年4月20號復活節前,對烏克蘭東部展開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