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安检 北京铁路连水都查

【新唐人2014年04月06日讯】北京铁路西站昨天(5日)启动安检,安检程序越来越严格,不但民众的行李、提包、塑胶袋要通过安检带、人要经过金属探测门,就连瓶装水,都要视情况试喝。

据中央社报导,除了原本就已启动安检进厅的北京南站外,目前,北京站、北京北站和北京西站都已实施售票厅、进站、接站安检全覆盖。

最后一个启动安检的是北京西站,安检地点就分布在南北广场售票厅、地下中转厅,其中南北广场售票厅各有2个安检入口,每个安检入口配备一台安检仪、一个金属门和3名安检工作人员。

旅客通过安检,首先要将随身携带的行李、提包、塑胶包装袋等放进安检传送带,同时人还要经过金属探测门。

一名安检员表示,“如果不是人太多的时候,旅客随身携带的瓶装水,都要进行试喝”。

北京铁路公安处安检支队表示,除了北京站、北京西站等大站售票厅安装安检设备外,北京周边的张家口、廊坊、承德等地区也启动了售票厅安检程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