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安檢 北京鐵路連水都查

【新唐人2014年04月06日訊】北京鐵路西站昨天(5日)啟動安檢,安檢程序越來越嚴格,不但民眾的行李、提包、塑膠袋要通過安檢帶、人要經過金屬探測門,就連瓶裝水,都要視情況試喝。

據中央社報導,除了原本就已啟動安檢進廳的北京南站外,目前,北京站、北京北站和北京西站都已實施售票廳、進站、接站安檢全覆蓋。

最後一個啟動安檢的是北京西站,安檢地點就分佈在南北廣場售票廳、地下中轉廳,其中南北廣場售票廳各有2個安檢入口,每個安檢入口配備一台安檢儀、一個金屬門和3名安檢工作人員。

旅客通過安檢,首先要將隨身攜帶的行李、提包、塑膠包裝袋等放進安檢傳送帶,同時人還要經過金屬探測門。

一名安檢員表示,「如果不是人太多的時候,旅客隨身攜帶的瓶裝水,都要進行試喝」。

北京鐵路公安處安檢支隊表示,除了北京站、北京西站等大站售票廳安裝安檢設備外,北京周邊的張家口、廊坊、承德等地區也啟動了售票廳安檢程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