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抛“先立法再审查”国民党:紧急开会因应 

【新唐人2014年4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严宽综合报导)反黑箱服贸学运进入第20天,立法院长王金平今天(6日)首度到议场探视学生并发表声明,两岸协议监督条例草案完成立法前,不会召开服贸协议协商,对此,国民党团干部正紧急开会因应。

综合媒体报导,王金平今天一早主动对外宣布将进议场与学生见面,朝野立委接获通知后,均感到讶异,上午有3、40名朝野立委陪同王开记者会,展现挺王态度,还与王一起进议场探视学生。

王金平表示,在两岸协议监督条例草案完成立法前,他将不召开两岸服务贸易协议相关党团协商会议。

对此,中国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林鸿池受访仅简短表示,“现在无法回应”,待讨论出结论,会举行记者会说明。

民进党立委高志鹏则召开记者会回应,民进党团乐见王金平与学生对话,也会用不同方式,陪王院长关心学生。

《苹果日报》报导,针对太阳花学运,这20天来,王金平倍感压力。一名支持先立法再审查的北部蓝委说,国安会秘书长金溥聪上任后,总统马英九与金溥聪等府方施加给王金平的压力越来越大,连国民党团干部也开始将炮口对准王,王不出面表态也不行,因此才临时决定到议场。

报导引述另一名与王金平熟识的中部蓝委说,王虽然同意先立法再审查,但他也没有完全支持学生,对外表示“不忍苛责”学生,王还是维持过去一贯的态度,兼顾各方立场,都不得罪,保留可以弹性协调的空间。

王金平在立法院待了约半小时,未接受媒体任何提问就离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