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烟有危险 儿童误食中毒激增

【新唐人2014年4月4日讯】被包装成无公共伤害性质的戒烟产品及香烟替代品的电子烟,近些年来越来越火爆,然而美国联邦疾病防治中心(CDC: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4月3日通报,电子烟的瓶装尼古丁补充液,被儿童误食后中毒的案例,近年来激增。

美国联邦中毒控制中心在2010年9月,只接到一例因误食电子烟补充液而中毒的报案,而2014年2月,联邦中毒控制中心接到了214通报案电话,其中超过一半的中毒者是不满5岁的儿童。他们中毒的原因包括吞食补充液,吸入补充液以及被补充液溅到皮肤或眼睛。他们常见的症状为恶心、呕吐、眼睛刺痛等。

CDC通报,过去4年,共有2405通电子烟中毒报警电话,其中包括一人故意注射尼古丁补充液自杀。

电子烟的危害性已经引来美国联邦政府的关注,联邦食品药物管理局(FDA)4月3日宣布,正在拟议规则,以确立监管电子烟的权力。

电子烟是替代香烟的一种电子雾化器具,透过雾化器将丙二醇或者丙三醇打成雾气,直接吸入人体,看上去犹如吸烟,但过程中不产生烟雾。其使用的烟雾剂多含有尼古丁。

由于电子烟属于新产品,多数国家没有明确针对电子烟的法律,对产品品质、尼古丁含量及销售渠道的监控也很缺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