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阳律师:黑龙江建三江最新情况

【新唐人2014年4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汉采访报导)4月3日,《新唐人》记者得到信息,谢阳、王兴、陈建刚三位律师从建三江乘坐计程车回佳木斯,后面尾随两辆无牌照汽车……,请求关注!

《新唐人》记者3日晚8点拨通谢阳律师电话:

记者:谢阳律师您好,请问今天您和王兴、陈建刚三位律师从建三江乘车回佳木斯时是否有两辆无牌照汽车尾随?

谢阳律师:有。

记者:遇到什么麻烦没有?

谢阳律师:目前还没有。

记者:请您谈谈建三江最新情况好吗?

谢阳律师:昨天下午4点半的时候,我上拘留所提交了会见手续,当时他们答应我12小时以后给我们一个答复,那么昨天晚上12点接到一个电话告诉我说不安排会见了,我追问他为什么, 他把电话挂断了。我就不清楚当时给我打电话的人是什么人,什么职位。

今天上午8点我赶到了七星拘留所,询问昨天晚上给我打电话的是什么人,他的观点是否代表拘留所的观点,他们对我的询问没有任何的答复。 在这个情况下,我们要求拘留所给我们会见,拘留所接待人员说他们做不了主,需向领导汇报批示,这样一直拖着我们到9点半,我就到它门口高声大喊“律师要求会见,请依法答复。”每隔10分钟我们喊一次,大概喊了5、6次以后,还是没有结果。那么这时我们就返回 七星公安分局,要求七星公安分局履行监管职能,七星公安分局没有给我们任何的答复。那么我们就跑到农垦公安局控告七星公安分局不作为,控告拘留所妨碍律师的正当的执行权力,还是没有结果。

今天下午的时候,我们这边有3个律师联合8个公民一起到了建三江农垦分局检察院提起控告,要求检察院排除妨碍、及时保障律师执行权力。

另外我们一个王兴律师,他作为王全璋律师的伙伴上次在建三江被殴打的事情,因为当时殴打他的人是警务人员,那么他同时也向检察院提出控告,在里面?队非法拘禁,要求检察院立案侦查,检查机关作了相关的笔录,说7天之内给我们结论。

记者:那么你们下一步要怎么办?

谢阳律师:下一步,象建三江这样的事件,是公权机关公然的挑战法律底线, 不把律师的会见权放在眼里,损害的事中国全体律师的利益,我们所有的氯化锶,只要有时间的都回过来建三江,要求相关的部门履行职责,保护律师的执业权力,我们回去以后,有别的律师也会过来,具体谁过来,我不清楚,但是可以保证,只要我们的律师还关在拘留所,或者看守所,我们在这个地方就不会停止律师的会见。

记者:目前通往建三江这一代的,当局有什么布局没有?

从?县和建三江的交界处,布置了大批的警察和警车,来往车辆实施盘查,对人员实施身份证查验登记,甚至还有特警武装人员使用步枪或手枪,这样的事情是发生重大的刑事犯罪的时候才可能出现情况,却在建三江那个地方上演。不仅你进去的时候登记查验,离开的时候他也要登记查验,我们律师、包括今天上午与公民团的这些活动都是在警方严密的控制监督下进行的,今天在检察院控诉的时候,首先是我们律师在检察院,公民全挡在大门之外,当时外面雨和大雪,当时这些警务人员一直拒绝让他们进来房间里避寒,并且外面调来很多警车,甚至还有一台特警的防暴车, 如临大敌一样的,面对手无寸铁的公民,何以说理为职业的律师,他们使用的是一些这样的手段,对我们来说都非常的气愤。现在我们已经撤离了。因为考虑到在建三江的安全,我们的律师和公民团现在都从建三江里面撤离出来了。明天根据他们的事件安排,还会过来吧。

此行的有:律师王兴,谢阳,陈建刚;公民有:刘少明,郑建慧,王金兰,于丽华,王玉波,李玉凤,赵宝军,丁岩 川A-烟婲。

记者:我代表所有关心建三江事件的人谢谢你们,请你们保重,我们随时联络。

另外维权人士向莉同时在网路上发帖称,在建三江七星拘留所门口的律师和公民,现场的人都联系不上。付永刚律师、毛善春和李美青的电话打通了,都不接。有位当地公民发简讯给她说,拘留所门口没有人,只有警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