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难 调查慢 “马国大考”怎打分?

【新唐人2014年04月03日讯】艾伦:马航370失踪已经26天,“搜索残骸”和“事故的调查”都进展缓慢。

大宇:然而,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在2号动身前往澳大利亚时表示,客机失踪之谜,可能永远无法破解。
艾伦:虽然马来西亚官方宣称已经尽力,但中国乘客家属却始终怀疑马国政府隐瞒了真相。然而要判定谁是谁非,需要有充分的事实作为依据。
大宇:不过,近两天国际媒体却感受到,一些重要信息的渠道,被关上了大门。

一大早起飞,直奔距离珀斯1700多公里的南印度洋海域,在海面上一遍遍来回搜寻。

水面雷达加上人员目测,如果发现可疑物体,就赶紧投下信号弹,通知附近的搜索船赶来打捞。

不过,水母尸体,海洋垃圾,最近15件被捞起的疑似物体,又一个一个被排除。

和搜索同样艰难的,是对事故的调查。马来警方4月2号宣布的最新进展是,已经发现了“强有力”的线索。但内容什么?面对国际媒体,马来西亚警方非常谨慎。

马来西亚警察总长阿布•巴卡尔:“这是一个刑事调查,所以我不能公开内容,明白吗。”

同一天,马国政府与中国家属的闭门会议,也是对媒体三缄其口。而此前一天在吉隆坡召开的一个国际航空业年会,马来西亚官员还突然暂停发言,要求媒体离场。

媒体的信息渠道受阻,乘客家属同时也抗议,所谓的闭门会议并没有实质内容,他们批评马国政府或许是想躲避舆论压力。

巧合的是,中共政府驻马大使今天也出面,批评一些西方媒体对马来西亚批评太过激烈。反观大陆媒体,近日对马航事件的报导,明显有所降温。尤其是乘客家属的批评意见,几乎再不见报导。

这令人担忧,渐趋平静的报导背后,370真相何时才能浮出水面。赶在黑匣子没电之前,搜寻队伍只能和时间赛跑,期待或许能用黑匣子的确凿数据,填补真相。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