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惨遭北京炒房团“血洗” 土着泪奔

【新唐人2014年4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宇晴综合报导)近期,河北保定被定为北京“政治副中心”首选地的消息已初步达成协议。消息传出当天,保定的楼市涨幅高达10%,15支股票涨停。保定楼市更是惨遭北京炒房团“血洗”,而保定的土着们只好泪奔。

据大陆媒体报导,3月19日,京津冀三地已经达成共识,初步确定将保定市作为“政治副中心”的首选地。部分中共部委的下属事业单位以及教育机构将率先搬迁,为促进搬迁顺利进行,涉及人员的北京户口将不作变动。

事后,虽然保定市政府新闻发言人也于19日当日表示:“没听说这方面的消息”,随后国家发改委相关人士称“北京政治副中心初定河北保定一事并不属实,属于媒体误传辟谣”,不过丝毫没有影响到保定的购房热。

而近期保定楼市的火爆走势丝毫没有受到辟谣的影响,可谓是:“看房班车排队、售楼大厅爆满”、“从北京、天津、石家庄、西安、重庆等地来的看房者,在保定的10余个新盘走马观花”、“没挤上‘过夜’沙发,‘损失’两万”、“售楼处现场‘倒号’加价一万”、“‘东南西北’分不清,炒了再说”,等等。

据一名“强房”成功的北京人表示:保定中心地带的二手房,现在是坐地起价,一套28平米的二手房,上周六报价16万(人民币,下同),周日就涨到20万。很多购房者通过中介跟房主谈好价钱,当面要签协议的时候,房主直接要求涨3万、涨5万的。

保定的楼市火了,开发商笑了,政府成了最大的受益者。可对于保定那些些原本就购房难的人现在是变的难上加难,原本刚存够钱购房的人,突然手中的钱又不够了。

另有一位北京朋友表示:周日去买房的时候,看上一套1层56平米的精装修二手房,房主当面从28万涨到30.8万,但要求全款。我们看房的同时,有一对保定当地县城里的夫妻来买房,也看上这套,但他们只能贷款买房。房主嫌他们贷款速度慢,就开价:全款30.8万,贷款32万。那对夫妻被迫放弃了这套房。

而保定目前飞速成长的房价对于北京市民来说依然是太便宜了,随便20多万就能买一套房子,让他们瞬间有种当上土豪的感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