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周永康这位前“村民” 让中国某个村一夜成名

【新唐人2014年4月2日讯】近日,江苏无锡的西前头村引来众多游客前往,俨然成为一处旅游景点。突然之间有如此多的人造访西前头村,这让一些村民感到迷惑:这个村庄并没有什么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价值,但它一夜之间成名,而是得益于曾经的一位“村民”──陷入各种丑闻的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

微信公号的“自媒体”记者曾披露,周永康的老家在江苏省无锡市的西前村。西前头的村民表示,以往每天都有几部不同的轿车到周的老家拜访,前来拜访元兴的基本是官员或商人。​

2013年,传出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出事后,周永康老家持续多年的拜访车辆突然消失。​但是却增加了很多游客。游客开始出现在周永康家乡的小村庄,在周氏大院的大门前拍照,并且仔细研究一块石碑上刻下的生者和死者的名字。

现年71岁的周永康,出生在无锡市附近的西前头村。周永康曾经掌管着中共安全机关,虽然目前中共当局尚未对他涉案进行任何指控,但自从周永康16个月前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位置退下来后,与他有关联的人就开始接连遭遇厄运。

中共调查人员先后“带走”了企业权贵、人口大省官员、周永康曾管理的大型油企的高管以及其他人员,已有超过30人被政府“点名”。

还有一些人在政府未置一词的情况下消失了,其中包括周永康之子和他的美国儿媳。《华尔街日报》近日报导,周永康亲家母在接受采访时证实,他们是被中共当局扣押了起来。

报导对周永康家族一些成员做生意的方式进行了调查后发现。过去十年间,周永康的儿子周滨及其他家庭成员和朋友与周永康曾担任领导的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China National Petroleum Corp.)建立了联系,从而在中国至少三个省、市的石油、投资和媒体领域积累了大量资产。

在周永康拥有势力的行业,这些人卷入了企业交易,而公共文件显示这些交易至少价值数千万美元。

报导中说,周永康在上海郊外一个种植甜菜的村子里长大。1966年周永康从北京石油学院勘探系地球物理专业毕业,之后从事了30年的石油行业工作,先后在石油部及其改组后的近于垄断的石油企业──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China National Petroleum)担任要职。

之后出任中共新成立的国土资源部的部长,然后又出任中共四川省委书记。2007年进入中共中央政治局,并担任公安部部长。

周永康的家人以及与周永康有些关系的人则从此开始进入了商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