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名香港议员访沪 梁国雄预告将骂中共官

【新唐人2014年4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林冰综合报导)香港立法会下月上海之行,目前已有44名议员报名,当中包括唯一民主派的社民连成员梁国雄。不过,出发之前,梁国雄就已表示,会见中共中央官员时,将不会留情面,直斥其非。

据香港传媒报导,香港立法会秘书处截至3月31日下午5时,收到44名立法会议员报名参加到上海的访问,当中包括社民连梁国雄,建制派议员则全数参加;较早前表示参与访问的民协冯检基,暂未见在名单之上。冯其后表示,要与泛民讨论,但强调必会参与上海之行

冯检基还表示,直接沟通可向官员清楚表达为何支持真普选,而且“不同党有不同做法,这说不上是分裂,当然每一个议员上到去,自己有手、有脚、有把口,到时大家可按实际情况,再作认为合适的反应和行动。”

公民党的梁家杰重申泛民希望和北京官员单独会面,“最主要是希望能够有一个聚焦的场合,集中的帮香港人讲出为何一个没有筛选的真普选是这么重要。”他认为这是一个合情合理的要求,但是到目前为止北京当局都没有一个具体的回复。

梁国雄表示,泛民各党将开会商讨,他主观上希望全体议员都出席上海之行,但除他之外,目前未有人报名,他相信各人有自己考虑,亦理解议员有各自理由,反而担心若泛民全都参与,但没有统一立场会较麻烦。

梁国雄还说,自己会见中共中央官员时,将“见大人则藐之”,直斥其非。他又提出三个条件,包括容许和中共中央官员见面时录音,可以召开记者会,以及可以随时离开。

梁国雄在2013年香港七一游行前夕,到香港警察总部报案说,自己接到匿名电话,警告他在七一游行当天离开香港,否则身边的人及助手要承担后果。但是他坚持游行,并呼吁市民踊跃上街,不要惧怕压力。当年的香港七一游行,主题为“人民自主,立即普选,占领中环,蓄势待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