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音炮对抗广场舞 小区居民“以毒攻毒”

【新唐人2014年3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顾星音综合报导)有过早上被广场舞音乐吵醒的经历吗?即使没有也一定看到过中国大妈们在广场上忘我跳舞的场景。不过,超高分贝的音乐声也会对周边住民造成不小的困扰,近日有陆媒报导,温州一地区住户因不胜其扰,合资买了一组高达26万人民币的高音炮,“以毒攻毒”击退广场上“热情四溢”的大妈们。

报导称,去年10月,温州市新国光商住广场的居民们在业委会的牵头下,有600余位住户一起凑钱买了一套扩音设备。这套远程定向强声扩音系统,一般是用来强声驱暴或发生灾害事件时用于指挥调度的,它可以把声音集中到一个方向远距离传播,并保持足够的声压强度。

而此次他们对准的方向便是相隔仅一条街的松台广场。据新国光商住广场的小区业委会主任吴先生表示,松台广场跳舞的人数逐年增多,“从早上6点左右开始,到晚上10点多结束,多的时候几百人在跳,业主们苦不堪言……尤其是上夜班的业主,叫他们怎么活啊?”

隔街的强力噪音同时也使该地区低价下跌,据当地居民反映,几年前买房的时候,新国光商住广场比周边的住宅每平方米要贵四五千元,现在便宜三四千都很难卖出去,因为“大家都知道这里很吵。”

3月29日下午,新国逛商住广场C栋4楼平台发出急促的报警声,那里驾着的6个大喇叭正对着松台广场,从下午2点开始直到5点多,重复不断地播放要求跳舞大妈们停止制造噪音的广播。一些在广场的大妈们也的确受不了超高音炮的轰击,陆续打道回府。

虽然这种“以毒攻毒”的方法暂时显露出了效果,但新国光的业主们似乎也并不乐观。吴先生表示,对抗不是目的,只是想用这种方式引起重视,寻找一条可以真正解决问题的合理途径。“如果解决不了,那以后他们放,我们也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