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高管辞职 香港廉政署搜其办公室

【新唐人2014年3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云琮钰报导)3月31日据内部消息透露,在摩根大通集团(JP Morgan Chase&Co.)高管方方宣布辞职后,香港廉政公署已搜查其办公室。

在一份摩根大通集团内部的备忘录中写道,方方,中国公民,48岁,曾任摩根大通集团中国投资银行业务CEO兼亚洲投资银行业务副董事长,已在该集团任职超过10年。此次离职是因方方计划退休,可以有时间多陪伴家人。

近来美国对违反《海外腐败行为法》(Foreign Corrupt Practices Act)的公司进行大规模调查,摩根大通就是其中一员。这部1977年制定的法律严禁美国公司为获得业务合同而不择手段,包括向国外政府官员提供金钱便利或其它价值形式的服务等。

因此,摩根大通集团涉嫌在招聘外籍员工过程中雇用与中国政府高层官员有亲密关系(包括太子党)的职员。而正在这种敏感时期,其中国投资银行业务CEO兼亚洲投资银行业务副董事长方方在3月24日宣布辞职。

目前方方本人离职摩根大通的原因并不清楚,香港廉政公署发言人没有评论搜查其办公室的原因,摩根大通香港方面也对此不予评论。

但据内部人士介绍,香港监管机构经常关注美国海外反腐败行为调查进展,并与美国在某些方面进行合作和交换信息。

摩根大通已经向美国政府提供了方方发送过的电子邮件,其中包括聘请中国光大集团(China Everbright Group)董事长唐双宁儿子任职的情况。2013年12月13日,光大银行(China Everbright Bank)全球首次公开募股(IPO)32亿美元,但摩根大通退出承销其IPO。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