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媒体证实中共查办周永康大案

【新唐人2014年03月31日讯】周永康大案的查办得到了更多的媒体证实。路透社星期天引用与中国最高当局有联系的三个消息来源称,在过去4个月里,围绕周永康案,他的亲信、代理以及随从共300多人被拘捕或问讯,中共当局至今已经没收了其价值至少900亿元人民币(145亿美元)的财产。

消息来源称,习近平在去年11月底或12月初下令成立专门负责调查周永康问题的工作小组﹔71岁的周永康从去年年底以来已经处于被软禁的状态。消息来源披露,周永康至今拒绝与调查人员配合,坚称自己遭贪腐指控是政治迫害。

消息来源称,调查人员还没收了周及亲信总价值约为17亿元人民币的约300处房产,价值约10亿元人民币的古董以及字画、以及60辆汽车、昂贵的中外名酒、黄金、白银以及中外货币现金等。

而此前大纪元等媒体曾多次报导,周永康在政法系统掌权长达10年的期间里,中共政法、军队系统出现大规模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反人类罪行﹔而其间中共所谓维稳经费扶摇直上,甚至超过军费。

路透社指出,多数中国人认为查处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是习近平“打大老虎”的举动,但也有分析认为这与周永康与薄熙来勾结企图政变激怒了习近平有关。分析人士指出,对周永康的审判必将曝光诸多高层秘闻,而这可能令中共统治受到质疑和挑战。

新唐人记者曾闻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