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媒體證實中共查辦周永康大案

【新唐人2014年03月31日訊】周永康大案的查辦得到了更多的媒體證實。路透社星期天引用與中國最高當局有聯繫的三個消息來源稱,在過去4個月裡,圍繞周永康案,他的親信、代理以及隨從共300多人被拘捕或問訊,中共當局至今已經沒收了其價值至少900億元人民幣(145億美元)的財產。

消息來源稱,習近平在去年11月底或12月初下令成立專門負責調查周永康問題的工作小組﹔71歲的周永康從去年年底以來已經處於被軟禁的狀態。消息來源披露,周永康至今拒絕與調查人員配合,堅稱自己遭貪腐指控是政治迫害。

消息來源稱,調查人員還沒收了周及親信總價值約為17億元人民幣的約300處房產,價值約10億元人民幣的古董以及字畫、以及60輛汽車、昂貴的中外名酒、黃金、白銀以及中外貨幣現金等。

而此前大紀元等媒體曾多次報導,周永康在政法系統掌權長達10年的期間裡,中共政法、軍隊系統出現大規模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反人類罪行﹔而其間中共所謂維穩經費扶搖直上,甚至超過軍費。

路透社指出,多數中國人認為查處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是習近平「打大老虎」的舉動,但也有分析認為這與周永康與薄熙來勾結企圖政變激怒了習近平有關。分析人士指出,對周永康的審判必將曝光諸多高層秘聞,而這可能令中共統治受到質疑和挑戰。

新唐人記者曾聞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