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线城市楼盘暗降 每平米大跌3000元

【新唐人2014年3月30日讯】2014年,大陆房地产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的房价都出现下跌的情势。继广州、北京新盘平价售卖后,深圳新盘价格也开始暗中下调。深圳3月份新推出的楼盘水木丹华,最低价格相比去年已经下降3000元/平方米。

2014年开始,大陆房价就一跌再跌。《南方周末》报导,不只二、三线城市房市降价潮来袭,一线城市龙头房企、国企也在劫难逃,北京、广州等一线城市部分新推案释放降价打折的信号,全面放价走量。

深圳3月份,新推的楼盘水木丹华最低价格相比去年已经下降3000元/平方米,而龙岗区鸿威de森林项目更是打出9字头的房源促销。

业内人士认为,全国楼市调整期来临,虽然一线城市相对安全,出现大幅降价的可能性不大,但也难以独善其身。

《南方周末》指出,有些地区因空房率极高,即使其他地方房价持续走高,房市泡沫总会在某些地方爆破。一些二、三线城市的房企正试图透过大幅降价,快速退出房市地雷区,已出现逃命潮。

绿城集团行政总裁寿柏年提出警告,2014年一些小房地产公司要割肉逃生了。经济观察网指出,截至3月27日,2014年已经有超过75个国企房地产公司股权或资产专案在挂牌转让,市值超过百亿元人民币。

万维网记者编译报导CNBC刊登的文章说,一些分析人士指出,如果房地产不再涨价,很多人就会卖房子,那么就会导致房价快速下跌,这个情况发生的概率很大。

但是也有人说中国房价不会泡沫,如果价格下跌,会有很多民众认为是买进的机会。UBS在香港的地产策略专家Kim Wright认为,中国房地产增长会减缓,但是不一定会跌价,他认为价格增长会低到0-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