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線城市樓盤暗降 每平米大跌3000元

【新唐人2014年3月30日訊】2014年,大陸房地產一線城市和二線城市的房價都出現下跌的情勢。繼廣州、北京新盤平價售賣后,深圳新盤價格也開始暗中下調。深圳3月份新推出的樓盤水木丹華,最低價格相比去年已經下降3000元/平方米。

2014年開始,大陸房價就一跌再跌。《南方周末》報導,不只二、三綫城市房市降價潮來襲,一綫城市龍頭房企、國企也在劫難逃,北京、廣州等一綫城市部分新推案釋放降價打折的信號,全面放價走量。

深圳3月份,新推的樓盤水木丹華最低價格相比去年已經下降3000元/平方米,而龍崗區鴻威de森林項目更是打出9字頭的房源促銷。

業內人士認為,全國樓市調整期來臨,雖然一線城市相對安全,出現大幅降價的可能性不大,但也難以獨善其身。

《南方周末》指出,有些地區因空房率極高,即使其他地方房價持續走高,房市泡沫總會在某些地方爆破。一些二、三綫城市的房企正試圖透過大幅降價,快速退出房市地雷區,已出現逃命潮。

綠城集團行政總裁壽柏年提出警告,2014年一些小房地產公司要割肉逃生了。經濟觀察網指出,截至3月27日,2014年已經有超過75個國企房地產公司股權或資產專案在掛牌轉讓,市值超過百億元人民幣。

萬維網記者編譯報導CNBC刊登的文章說,一些分析人士指出,如果房地產不再漲價,很多人就會賣房子,那麼就會導致房價快速下跌,這個情況發生的機率很大。

但是也有人說中國房價不會泡沫,如果價格下跌,會有很多民眾認為是買進的機會。UBS在香港的地產策略專家Kim Wright認為,中國房地產增長會減緩,但是不一定會跌價,他認為價格增長會低到0-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