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角逐智慧城市首奖 创办人莅临考察

【新唐人2014年03月30日讯】台湾新竹市获得2014年全球七大智慧城市奖,也将代表台湾角逐年度最佳国际智慧城市奖项。为此,智慧城市论坛共同创办人Robert Bell先生,特地来到新竹市,实地体验发展成果。

来到新竹,不论是动物园或玻璃工艺博物馆,只要拿起手机对着介绍牌拍一下,透过先进的智慧导览系统,就能体验深度旅游。从美国远道而来的Robert Bell先生,亲自体验玻璃吹制技术,对于新竹市结合人文与科技,帮助传统玻璃产业行销全世界,相当肯定。

智慧城市论坛创办人Robert Bell:“那些玻璃业者现在都已经开始转往玻璃艺术产业发展,把市场拓展到全世界,这是一件很神奇的事对吧!当地的传统产业,一直以来都是生产日用品的工厂,如今却可以开始生产高附加价值的商品,流通到全世界”。

许明财市长亲自赠送荣誉市民卡 给第一次来新竹的Robert Bell先生,安排他参访各项智慧城市生活体验,包括交通大学健康乐活中心、绿能玻璃观光工厂、警察局勤务中心,以及新竹市地标世博台湾馆等等。

智慧城市论坛创办人Robert Bell:“我要强调的是,我们不是要极端的去破坏传统,而是要找一个方法将新竹的特色推展出去,带入一个更让人感到惊艳的未来,而这也将为新竹开启更多与国际连结的机会,所以那些都是新竹最强的优势所在。”

新竹市长许明财表示,新竹能从全球四百多个城市参赛者中脱颖而出,有赖于市民的参与,以及各大专院校和研发单位的协助,他有信心争取2014国际智慧城市首奖

新竹市长许明财:“我们有非常强烈的欲望。希望所有的市民能享受到这个智慧城市的好处,我们也谢谢科学园区,也谢谢工研院以及所有大学的这些教授们,他们所发展出来的新的东西,应用到新竹市的市民身上。”

智慧城市评选,包含艺术、特色工艺与娱乐,文史古迹,透过产、官、学、研的努力,新竹市希望争取年度最佳智慧城市殊荣,让民众智慧生活更有感,也让世界看见台湾。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秋霞台湾新竹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