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前拳王退选 吁支持巧克力大亨

【新唐人2014年03月29日讯】乌克兰总统大选即将在5月25日举行。拳击手出身的反对派领袖前拳王克里钦科星期六(3月29日)宣布退出总统大选,并呼吁他的支持者,将选票投给亿万富翁巧克力大亨波罗申科。

前拳王克里钦科向所属的乌克兰民主改革联盟(UDAR)代表说,一定要团结、打赢选战。

反对派领袖、前拳王克里钦科:“为了乌克兰的利益、维持国家团结,我支持代表民主力量参选的总统候选人波罗申科。”

反对派领袖、前拳王克里钦科:“我们的目标是让乌克兰成为欧盟的正式成员。”

根据民意调查机构——基辅社会和市场研究中心调查,本次总统大选,克里钦科拥有8.9%的支持率,落后于波罗申科25%的支持率。

波罗申科是乌克兰最富有的政治家之一,属于亲欧洲派。他曾担任乌克兰经济部长,外交部长,国家安全和国防秘书。

克里钦科呼吁所属政党与支持民众,改将选票投给波罗申科。若结合两人的选票,波罗申科可得到超过33%的支持。而克里钦科将改选基辅市长。

至于乌克兰前总理季莫申科,支持率目前排名第三,为8.2%。

乌克兰前总统亚努科维奇因为拒绝与欧盟签订协议,改为与俄罗斯合作,被国内民众赶下台。结束4个月的街头抗争,乌克兰五月举行的总统选举,格外受到外界瞩目。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