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银行支付95亿美元 与“两房”和解诉讼

【新唐人2014年03月27日讯】资产排名全美第二大的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同意以93亿美元,就出售给房利美与房地美有瑕疵的住房抵押贷款证券一案,取得和解,也摆脱自金融危机以来开行所面对的最大的官司。

美国银行周三同意支付95亿美元和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FHFA)达成和解,未来美国银行将支付63亿美元现金给房地美和房利美,剩下的将购买约32亿美元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来支付赔偿,而联邦住房金融局也将撤销2011年起的四项诉讼案。

这起和解案起于,美国银行被指控,在2005年到2007年期间,卖给房地美、房利美的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违反了相关联邦及州的证券法律,涉案金额达到575亿美元。

而这类高风险的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也是美国次贷危机的诱因,2008年次贷危机爆发,房地美和房利美遭受重创,美国政府介入府接管,联邦住房金融署随后针对银行销售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展开法律诉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