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观察:欧盟应向习提人权

【新唐人2014年03月27日讯】人权观察组织今天发表一封公开信,呼吁欧洲联盟领袖在与中国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时,对大陆的人权与言论自由遭限制表达关注。

据中央社报导,总部设在纽约的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在写给欧盟执行委员会主席巴洛索(Jose Manuel Barroso)和欧洲理事会主席范宏毕(Herman Van Rompuy)的公开信中指出,巴洛索和范宏毕应透过公开向习近平表达欧盟对大陆人权问题的关注,来履行对“欧盟人权与民主战略架构”的承诺。

人权观察表示,巴洛索和范宏毕应向习近平提出呼吁,要求大陆必须尊重言论自由、结社和集会的自由,并赞扬在大陆行使上述权利的维权者。

人权观察欧盟分部主任莱克特(Lotte Leicht)说,欧盟不应仅仅只在泛欧贸易协议上展现团结,也应该在欧盟的原则上,公开向习近平阐明、传达欧盟重视人权问题的讯息。

习近平将于31日访问设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的欧盟总部,这是习近平在担任大陆国家主席后首次访问欧盟。

对即将会见习近平的巴洛索和范宏毕,人权观察还建议,对大陆当局施压,要求大陆当局释放伊力哈木•土赫提(Ilham Tohti)、许志永、刘萍、陈卫、陈西(Chen Xi)等维权人士,并要求大陆当局对批准“公民与政治权利国际公约”设下最后期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