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觀察:歐盟應向習提人權

【新唐人2014年03月27日訊】人權觀察組織今天發表一封公開信,呼籲歐洲聯盟領袖在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時,對大陸的人權與言論自由遭限制表達關注。

據中央社報導,總部設在紐約的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在寫給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巴洛索(Jose Manuel Barroso)和歐洲理事會主席范宏畢(Herman Van Rompuy)的公開信中指出,巴洛索和范宏畢應透過公開向習近平表達歐盟對大陸人權問題的關注,來履行對「歐盟人權與民主戰略架構」的承諾。

人權觀察表示,巴洛索和范宏畢應向習近平提出呼籲,要求大陸必須尊重言論自由、結社和集會的自由,並讚揚在大陸行使上述權利的維權者。

人權觀察歐盟分部主任萊克特(Lotte Leicht)說,歐盟不應僅僅只在泛歐貿易協議上展現團結,也應該在歐盟的原則上,公開向習近平闡明、傳達歐盟重視人權問題的訊息。

習近平將於31日訪問設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的歐盟總部,這是習近平在擔任大陸國家主席後首次訪問歐盟。

對即將會見習近平的巴洛索和范宏畢,人權觀察還建議,對大陸當局施壓,要求大陸當局釋放伊力哈木•土赫提(Ilham Tohti)、許志永、劉萍、陳衛、陳西(Chen Xi)等維權人士,並要求大陸當局對批准「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設下最後期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