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国有银行PK支付宝 战况升级

【新唐人2014年03月26日讯】随着支付宝“快捷支付”用户增多,引发大陆四大国有银行反弹,近日四大银行同步调降的限额,工商银行更表示“快捷支付”“违法”;对此言论,支付宝则反击银行是“知法犯法”。

据中央社报导,支付宝是阿里巴巴集团的第三方支付平台,原定位于电子商务支付领域。

阿里巴巴集团曾公布,支付宝实名制用户至2013年底已接近3亿人,支付宝快捷支付用户数是2.4亿,手机支付用户超过1亿。

支付宝快捷支付用户激增,似乎引来大陆国有银行反弹。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近来纷纷下调支付宝快捷支付额度。

不仅如此,工行25日还表示,支付宝的快捷支付3年来一直违反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相关规定,工行调降限额是出于对客户资产安全的考虑。

支付宝则回应说,快捷支付安全性超过网路银行,如果支付宝“违法”,银行则是“知法犯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