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民谣阿里郎 响彻美国

【新唐人2014年03月26日讯】各位观众朋友,您听过“阿里郎”吗?阿里郎是韩国最具象征性的传统民谣。最近,在美国纽约举办了由韩国传统音乐名人和旅美韩侨第二代们参与的“阿里郎”演出。这次演出的主题是“阿里郎,叩击美国的心脏”,韩国民谣“阿里郎”也籍此良机做了推广。

阿里郎,阿里郎,阿拉里噢,翻越阿里郎山梁。

阿里郎,这首韩国最具代表性的民谣,响彻了美国纽约的某剧场上空。

阿里郎特有的曲调变身为哀婉的爵士乐和轻快的嘻哈乐。

阿里郎的旋律具有令人难以抗拒的魅力,使这些第一次接触它的观众们也陶醉其中。

观众Amanda Clizbe:“这演出太精彩了。”

观众Caroline markonic:“我看得很开心。其中具有很多大众化的娱乐因素。”

这次演出作为“纪念阿里郎申遗成功全球计划”之一,由韩国传统文化艺术院企划,目的是向海外宣传阿里郎。

社会团体法人、韩国传统文化艺术院董事长高正均:“阿里郎于2012年12月在巴黎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韩国的阿里郎成为飞向世界的阿里郎。因此,就产生了让全世界的人们都来歌唱阿里郎并守护它的义务。为了宣传阿里郎,并使阿里郎登载到全世界的音乐教科书上,我们筹划了这个项目。”

本次演出的目标是阿里郎的世界化,希望能借此机会使韩国传统音乐的杰出性广为全世界周知。

驻纽约韩国文化院院长李宇盛:“希望借此良机,能使(阿里郎)更加发展,并走向世界。作为韩国的象征性音乐,希望它能登载到更多主流音乐教科书上。”

新唐人电视台李娟在、崔铉一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