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歇尔成都高中谈民权、平等、自由

【新唐人2014年3月25日讯】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3月25日访问四川省成都第七中学,与那里的高中生分享自己的人生经历,谈到了包括民权运动、民族平等和宗教自由等敏感话题。

米歇尔与数百名成都七中的学生互动,谈吐间不自觉地传递着平等、自由的精神。她在演讲中说:“在美国,我们相信,无论你生活在哪里,或者你的父母有多少钱,无论你属于什么种族或宗教团体,只要你努力工作并相信自己,你就应该有一个成功的机会。”

“我们也相信,每一个人是平等的。我们有权说我们想说的,按照我们的选择去信仰。”米歇尔说尽管想要实现这些主张并不是那么容易,但人们需要坚持。

她与学生分享了美国在1960年代黑人民权运动的历程,这一运动最终改变了政府的歧视性政策,而她本人与美国现总统奥巴马,都是这项民权运动的受益者。

四川有着众多藏族人,在四川的藏区曾经发生过多起藏人为争取自己的信仰自由权利而选择以自焚的方式抗议当局。

米歇尔在成都七中的讲话,与在北京大学斯坦福中心的演讲,观点是一致的,都是强调民权、平等、言论自由、宗教选择和不受阻碍地获得资讯,是人类的普世权利。

然而在中国媒体的报导中,这些论点并没有被提及,只是报导了米歇尔鼓励学生好好学习的话,例如:“我记起我妈妈一直告诉我的话——她说,良好的教育是谁都无法从你身上拿走的东西”;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因为世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你们的才华、创造力和能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