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打压王成律师 家人被牵连

【新唐人2014年3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采访报导)杭州维权律师王成与江天勇、唐吉田及张俊杰四为律师,日前,前往建三江农垦公安局七星拘留所,声援及要求见被当局关押的法轮功学员,被当局拘留,25日,王成的妻子接到一封快件,要求他们在5日内搬家。王律师的妻子表示,当局的做法太过分了。

25日上午,王成的妻子周女士告诉《新唐人》说:“今天早晨,我们收到一封终止合同的快递,他说在2月19给我们打过电话,反正我是没有接到电话的。”

据王成妻子透露,快递上只写了一个泽厚律师事务所,连没有地址都没有,里面只有一张房东签的《终止租赁的告知书》,再没有任何内容。

“我们之前签的合同是四年的嘛,房子的租金都已经给了,那我肯定不搬的。如果他们是在要强制的话,那就让他们来好了。我们是不会搬家的,他们这个是很过分的。”周女士气愤地说道。

据周女士透露,2月20日之前,她一直在杭州的一家日资企业上班,但是20日公司突然解聘她,给的理由是说人员太多。

“我们部门人员很少的,而且我的职位也是很重要的,他们(国保)不让我去上班。就在不让我工作的前两天,下沙的一个姓王的国保给我打过电话,说不会让我工作,也不会让我们住这里的房子。那时候他们突然来我们家搜查,王成被带走了,但是后来又放回来了,我也没在意。”周女士向记者诉说着当地国保的所作所为。

21日早上8点左右,在黑龙江建三江一家宾馆内,和与控告黑监狱的当事人及家属在吃饭时,遭到10多个警察的非法绑架。

目前四律师被关押在建三江七星拘留所,其中唐吉田与江天勇以所谓“利用X教活动危害社会”的罪名行政拘留15天。而王律师与张律师的罪名并不清楚。

对于当局拘留王律师的罪名,周女士说:“我现在也没有接到电话,也没有人跟我联系,不知道什么罪名,也不知道具体关在哪。”

对于他们家接连遭到当局的打压,周女士表示:“王成说,他做的事在网上都公布了。他是律师,他自己会判断的,而且都放到网上去,我想都是在中国《宪法》之内的。就是因为这样,现在家人都受到牵连,我觉得中国没有在进步而是在退步,当局这样做太过分了。”

王成是大陆知名维权律师,之前多次为公益、人权征集签名,曾经在杭州街头举牌要求官员财产公开,多次遭遇当局打压。

2月8日,他发起了“千万公民大联署”的联署签名活动,要求当局立即批准《公民权利公约》的《公民“权利”主张书》,据称此次联署活动的近期目标为100万人,远期目标是1000万人,截至到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公约之日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