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炳章女儿联合国人权会议发言 中共阻挠受挫

【新唐人2014年3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洁琳综合报导)近日,身陷牢狱的中国民主运动政治家王炳章的女儿王天安在联合国人权大会上为中国政治犯等问题作证,中途虽遭到中共代表的阻挠,但在多国代表的支持下,最终拿回发言权。《加拿大自由新闻》评论称“这种捍卫非政府组织发言权的合唱实属罕见”。

2002年6月,中国民主运动政治家王炳章在越南边境附近,遭绑架。2003年2月,王炳章被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冠以“为台湾从事间谍活动和组织领导恐怖组织”的罪名判处无期徒刑。今年3月18日,如今王炳章24岁的女儿王天安,在日内瓦举行的联合国人权大会上,在属于非政府组织《联合国观察》的时段里进行了发言。

“我是中国政治犯的女儿,我希望我的家庭遭遇能引起理事会对中国人权状况的关注…”王天安阐述了自己多年了承受着来自中方施加的压力,“–更令人痛苦的是中国为了惩罚我为父亲做的努力,五年来禁止我去监狱探访,今年又停止转交我的信。”最后向理事会提出了诉求:“不久前中国当选理事会成员,为此它承诺以最高标准来保护和促进人权。因此我恳请理事会向中国呼吁释放我父亲,释放所有被关押的良心犯。”

在王天安发言的中途,中共代表以“人权个案”为由,企图阻挠王天安的发言,但在美、英、法、德、爱尔兰、匈牙利、瑞士和捷克的支持下,王天安最终重新获得发言机会。对此,《加拿大自由新闻》评论说:“这种捍卫非政府组织发言权的合唱实属罕见”。

1989年出生于加拿大蒙特利尔的王天安,以纪念“89天安门学生运动”而得名,2002年王炳章被绑架后,她曾4次远赴中国探监,多次去美加议会和日内瓦的国际机构游说,多次接受多家媒体采访,成为同龄人中少有的人权活动家。她曾在采访中表示:“天真的人可能会相信一个人能改变事物,但关键是我们不能让自己成为逆境的单纯受害者。”凭借着这一信念,她完成了在联合国人权会议上的发言,加通社最终给出了“中国未能使这位蒙特利尔女孩噤声”的结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