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中国高管辞职 联邦调查继续

【新唐人2014年03月24日讯】据《华尔街日报》报导,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 中国投资银行业务首席执行长兼亚洲投资银行业务副主席fang方方将辞去摩根大通的职务。目前,美国联邦针对这家美国银行亚洲招聘行为的调查仍在继续。

报导说,摩根大通亚太投资银行业务联席主管埃斯珀迪(Therese Esperdy)周一在备忘录中表示,方方已经告知公司其离职意愿。

消息没有透露方方决定离职的原因,他的职位将由龚方雄接任。

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联邦调查人员调查摩根大通及其雇员是否违反美国《反海外腐败法》(Foreign Corrupt Practices Act)的过程中,方方是个关键人物。《反海外腐败法》禁止美国公司为赢得业务向外国官员提供金钱或其他贵重物品。

知情人士称,摩根大通已向美国检方提供了来自方方的电子邮件,其中涉及雇用中国光大集团(China Everbright Group)董事长唐双宁之子一事。这一事件正在调查中。

有评论认为,方方在摩根大通工作10多年,虽然在美国鲜有人知,但在中国,他除了是摩根大通投资银行业务的关键成员,也是全国政协委员,可以接触到中国政界和商界的很多高层领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