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中國高管辭職 聯邦調查繼續

【新唐人2014年03月24日訊】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 中國投資銀行業務首席執行長兼亞洲投資銀行業務副主席fang方方將辭去摩根大通的職務。目前,美國聯邦針對這家美國銀行亞洲招聘行為的調查仍在繼續。

報導說,摩根大通亞太投資銀行業務聯席主管埃斯珀迪(Therese Esperdy)週一在備忘錄中表示,方方已經告知公司其離職意願。

消息沒有透露方方決定離職的原因,他的職位將由龔方雄接任。

據知情人士透露,美國聯邦調查人員調查摩根大通及其僱員是否違反美國《反海外腐敗法》(Foreign Corrupt Practices Act)的過程中,方方是個關鍵人物。《反海外腐敗法》禁止美國公司為贏得業務向外國官員提供金錢或其他貴重物品。

知情人士稱,摩根大通已向美國檢方提供了來自方方的電子郵件,其中涉及僱用中國光大集團(China Everbright Group)董事長唐雙寧之子一事。這一事件正在調查中。

有評論認為,方方在摩根大通工作10多年,雖然在美國鮮有人知,但在中國,他除了是摩根大通投資銀行業務的關鍵成員,也是全國政協委員,可以接觸到中國政界和商界的很多高層領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