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呼吁学生关爱精神病患

【新唐人2014年3月24日讯】(加拿大新唐人综合报导)精神疾病的早期症状通常在青少年时期会表现出来,这样的学生经常会受到同学的欺负嘲弄,或者被孤立,得不到应有的帮助和关爱。渥太华的一位教师,用自己的故事教育孩子们如果正确对待有精神疾病的人。

教师Chris Nihmey:“我对自己说,你怎么能幸福呢?”

四十岁的拿米(Chris Nihmey)老师通常教小一点的孩子,今天,他给高年级的孩子讲一些更严肃的话题。

Chris Nihmey:“因为四个月以前,我的想法不一样。因为患躁狂抑郁症(bipolar)的人有两面。”

十年来,拿米的生活看上去一帆风顺,他当老师,也出了几本畅销的儿童读物。但是很少人知道,他患有精神疾病,一度痛苦的想自杀。

Chris Nihmey:“我在Elgin的公寓里,拿出一把刀,我看着它,离我的胳膊很近,我该不该这样,但是我没有。”

在家人的帮助下,他进行了一系列复杂的治疗,终于又过上了正常的生活。他写了这本书呼吁人们关注精神疾病。

Chris Nihmey:“那个每天站在柜子边的男生,那位一个人坐在图书馆里的女生,可能在经历这样的事。”

这个话题对于十二岁的孩子来说,可能有些沉重,但他们却很受益。

学生:“我觉得他的故事很有趣,不要评判别人。”

中学生:“我肯定会变得不一样,我会帮助更多的人,搞清楚精神病是怎么回事。”

Chris Nihmey:“如果你在挣扎中,你会和谁讲这些事?”

拿米准备到安省东部的各地中学与学生讨论这个话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