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港督彭定康访港 关注新闻自由

【新唐人2014年03月24日讯】在香港社会政改纷争的紧张时刻,前港督彭定康以牛津大学校监身份到香港访问五日,他对明报前总编辑刘进图遇袭事件感到震惊,强调新闻自由、法治是香港的基石。

前港督彭定康访港第二天到中环天星码头出席活动时,受到一批手持港英旗人士的热情欢迎。彭定康在接受传媒访问时,对明报前总编辑刘进图遇袭事件感到震惊,强调新闻自由、法治精神是香港的根基,他希望刘进图尽快康复。

彭定康第三天到金钟出席牛津校友论坛时,再次被记者包围,不过就避谈香港政改问题,只透露早前与前政务司长陈方安生聚餐一事。

前港督彭定康:“我最好的朋友,我们泛泛地讨论了一些话题,其中一部分是关于10月在牛津大学为陈太妈妈举办的画展。她是我的朋友,我在香港有很多朋友,我在香港时跟他们说了很多话。”

彭定康星期日结束访港活动。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