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打造美国核动力航母!只能看不能开

【新唐人2014年3月23日讯】《纽约时报》3月21日消息,伊朗正在打造一艘以美国核动力航母为原型的模型船。这艘船长度是美国尼米兹级航母的三分之二,甲板上还停着飞机模型,远看很唬人。

伊朗打造的是什么

报导揭秘,在靠近波斯湾的阿巴斯港加欣造船厂(Gachin),一艘长相极像美国尼米兹级(Nimitz-class)核动力航空母舰的大船正在建造。

该船长约为220米,是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长度(1100英尺,折约335米)的三分之二。船上的布局,跟尼米兹级航母非常类似,在飞行甲板上摆放着飞机模型,甚至在靠近船头的地方用白色油漆涂写上代表尼米兹号尼米兹级航母的编码68。

这艘船怎么看都像是小一号的美军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不过,美国官员指出,这艘船没有核动力推进系统,只是一艘看起来象航母的大型驳船。

这艘船,被美军第五舰队戏称为“目标驳船”(Target Barge)。

报导引述一名海军官员的话说,伊朗以前曾在军事演习中,把驳船当作导弹攻击的目标,拍下视频在国内媒体播出。“伊朗军队可能会采取各种战术——包括军事欺骗战术——来进行战略宣传,也可能以此明志,显示它在该地区的决心,这些都不足为奇。”

报导分析,伊朗对这艘“目标驳船”没有任何掩饰,这与其极力隐藏地下核设施的做法南辕北辙。这一次,伊朗没有采取任何防护措施阻止西方卫星探测这艘船的建造过程。

等到需要的那天,“‘目标驳船’可能会被拖到海上,瞄准位置,然后炸毁——平且拍摄整个过程。”报导认为这艘船的建造目的,只是为了愚民宣传。

伊朗海军不容小窥

难道伊朗海军的能力就是模仿一艘外观现象的美军航母?美国海军分析师表示,伊朗有着某种不为知之的、好战的企图,在近期波斯湾的海军演习中,伊朗较低调。

报导介绍,不久前,伊朗曾派出装备有高性能机枪和鱼雷的快速攻击听,采用游击战术,突然蜂拥而上,靠近美国军舰。

另外,德黑兰政府部署的遥控飞机,挂着侦查吊舱。有一天,这种遥控飞机,可能携带的不是侦查吊舱,而是一枚火箭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