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德蒙顿整合校车 每年节省250万元

【新唐人2014年3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石叶报导)本周二下午(18日)加拿大埃德蒙顿市公立和天主教学区董事会公布一份有关学生交通的研究报告,报告建议建立阿伯塔省第一个运输基金会,将两个系统的校车整合成一个独立实体,共享校车服务。这样做学生们将缩短乘车时间,每年节省250万元。

埃德蒙顿天主教学校和公立学校的受托人各自审查了这份46页的研究报告。双方董事会投票通过了执行研究报告的三阶段计划中的第一阶段。天主教学校董事会董事长辛迪·奥尔森在表决后说,这将意味着更高的效率,降低乘车时间,节省金钱。我相信,对于双方董事会以及家长和我们所代表的民众,这是一个双赢。”

该计划将花费约240万元建立新的基金会,其中包括支付软体,法律和咨询费用,并设立一个办事处。该基金会将有24-28名全职员工,是一个独立的法律实体。管理委员会由六名成员组成,双方各出三名代表。这将是本省内第一个这样的联盟。该基金会可能在2015年的秋天推出完全集成的巴士服务。

研究报告说,建立基金会带来的好处大大超过成本。运行一个系统,而不是两个,会节省很多的运营成本。每年会节省250致270万元的潜在成本。这包括员工薪和福利,培训,物资,安全项目和软体许可证。但也会引发一些问题,如在两个系统运输部门的工人是否将转移到新的基金会,以及他们的薪酬,福利和退休金是否受到影响等。

一年前学校受托人询问管理层公立和天主教学校是否可能校车合作。事实上他们已经在接送一些特殊需要学生上,进行了校车服务合作。但研究发现,通过建立一个基金会汇集资源是管理预算和满足巴士服务需求的最佳途径。

由于埃德蒙顿人口增长,当新街区学校满员后,学生不得不乘巴士去更远的有空额的学校。这意味着学区面临高涨的校车费用,孩子们乘巴士时间延长,并且需要更多的校车,司机,调度员和支持人员。在埃德蒙顿各年龄段近4万4千名学生,每天乘巴士去290所公立和天主教学校。大约1万9千5百名学生使用黄色巴士。目前两个学区校车服务和公交车补贴,一年近5千5百万元,其中约三分之二的费用,由省里补助,其余的巴士费用由学生家庭支付。

研究显示,新的联盟,共享校车服务将提供诸多益处:更好的巴士服务,包括孩子们缩短乘坐的时间。 使用210辆校车,比现在少用66辆;每年总共节省250万到270万元。 并且通过减少道路上的校车和更好的组织路线而产生环境效益。 合并后只需要运行一个系统, 而不是两个,这样就产生额外的节省。 对学生,家长,学校和巴士公司简化了程续。

比较安大略省的交通校车部分,安大略省有四个校车基金会,几乎一半的校车运行多个路线。在埃德蒙顿,2012-13年度每个区只有约8%的巴士跑双线,无三线运行。 这部分原因是因为学校自己设定开课和下课时间,而时间是如此接近,几乎不可能设计双路运行。分析表明正负调整15分钟上下学时间,34%的学校将减少校车需要和每年节省约70万元。目前星期四提前放学更糟的问题是,添加额外的线路和规划工作,并使雇佣司机更难。
转换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