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将出动机舰 再搜马航残骸

【新唐人2014年03月21日讯】澳洲昨天(20日)在伯斯(Perth)外海发现两个疑似失联马航MH370班机的物体,前往搜救人员无功而返后,澳洲一早将恢复在波涛汹涌的该海域找寻可能漂浮海上的客机残骸。

澳大利亚和马来西亚方面此前均表示,由澳大利亚卫星发现的这一疑似飞机残骸所在区域的线索,是“可信的”。

据中央社报导,澳洲领导的搜寻行动在天亮后将重新展开,但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因天候欠佳,飞机起飞时间已延后。

一艘挪威籍商船昨天已抵达位在伯斯(Perth)西南方约2500公里的目标区,夜以继日搜寻后,仍无所获。

“圣彼得堡号”(Hoegh St Petersburg)在疑似发现马航失联客机碎片海域搜寻了近20个小时,尚无任何有价值的发现,今天也将继续搜寻。

澳洲海事安全局说,昨天有4架飞机搜寻模糊卫星照片所拍摄的海域一带,共搜寻了2万3000平方公里海面,并无任何发现,在天黑后暂停作业。其中2架为澳洲出动,1架来自新西兰,还有1架来自美国。

还有另一艘商船也将驶往当地,加入挪威圣彼得堡号货轮,在海上搜寻马航客机残骸。

澳洲海军舰艇“成功号”(HMAS Success)正在途中,英国海军也派出测量船“回声号”(HMS Echo)。

新西兰空军今天凌晨表示,派出的一架P-3K2 猎户式(Orion)侦察机在印度洋进行两个半小时搜索任务后返航,并未发现任何可能来自马航失踪客机的物体。

新西兰国防军空军少将萧特(Kevin Short)告诉新西兰电台,这架侦察机在海上约300公尺高度飞行,“能见度不太好,使得搜寻海面更为困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