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將出動機艦 再搜馬航殘骸

【新唐人2014年03月21日訊】澳洲昨天(20日)在伯斯(Perth)外海發現兩個疑似失聯馬航MH370班機的物體,前往搜救人員無功而返後,澳洲一早將恢復在波濤洶湧的該海域找尋可能漂浮海上的客機殘骸。

澳大利亞和馬來西亞方面此前均表示,由澳大利亞衛星發現的這一疑似飛機殘骸所在區域的線索,是「可信的」。

據中央社報導,澳洲領導的搜尋行動在天亮後將重新展開,但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因天候欠佳,飛機起飛時間已延後。

一艘挪威籍商船昨天已抵達位在伯斯(Perth)西南方約2500公里的目標區,夜以繼日搜尋後,仍無所獲。

「聖彼得堡號」(Hoegh St Petersburg)在疑似發現馬航失聯客機碎片海域搜尋了近20個小時,尚無任何有價值的發現,今天也將繼續搜尋。

澳洲海事安全局說,昨天有4架飛機搜尋模糊衛星照片所拍攝的海域一帶,共搜尋了2萬3000平方公里海面,並無任何發現,在天黑後暫停作業。其中2架為澳洲出動,1架來自新西蘭,還有1架來自美國。

還有另一艘商船也將駛往當地,加入挪威聖彼得堡號貨輪,在海上搜尋馬航客機殘骸。

澳洲海軍艦艇「成功號」(HMAS Success)正在途中,英國海軍也派出測量船「回聲號」(HMS Echo)。

新西蘭空軍今天凌晨表示,派出的一架P-3K2 獵戶式(Orion)偵察機在印度洋進行兩個半小時搜索任務後返航,並未發現任何可能來自馬航失蹤客機的物體。

新西蘭國防軍空軍少將蕭特(Kevin Short)告訴新西蘭電台,這架偵察機在海上約300公尺高度飛行,「能見度不太好,使得搜尋海面更為困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