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顺利遭虐死 律师促查死因真相

【新唐人2014年03月21日讯】北京大学法学硕士、中国著名维权人士曹顺利3月14日遭虐死一事,引起国际社会广泛关注。曹顺利的前辩护律师滕彪连同维权律师关注组成员,星期四在香港召开记者会,呼吁成立独立调查团,查明曹顺利死因。

曹顺利遭虐死一事,震惊全球。曹顺利前辩护律师、中文大学访问学者滕彪在香港表示,曹顺利死前曾被关押在朝阳区看守所半年,受尽折磨,要求彻查死因真相。

曹顺利前辩护律师滕彪:“据见过曹顺利尸体的人描述非常惨,皮包骨,身体青一块紫一块。她在关押期间的非人道待遇,直接导致了她的死亡。”

据知中共当局对此案高度紧张,曹的尸体至今藏在309医院,但拒绝公开,声援曹的访民刘小芳等3人,更因曹案被刑事拘留。记者会原本邀请曹顺利辩护律师王宇出席,但最后没有露面。

曹顺利前辩护律师滕彪:“她人在香港,但受到极大的压力,我们综合考虑,没有让她出席。”

不过律师准备追究看守所、检察院、公安局及医疗部门的责任。由滕彪等人发起的公开信,至今征集了3000多个签名,曹案已经成为中共人权恶化的一个例证。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