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妇行乞50年 留百万美元遗产济贫

【新唐人2014年3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君宜综合报导)据阿拉伯新闻报导,沙特阿拉伯一名盲人老妇阿耶莎,行乞50年突然离世,死后留下惊人遗产,包括价值约百万美元的现金和珠宝,此外还有4栋大楼的房产。阿耶莎在世时,一直委托朋友赛迪帮自己管理资产。

据媒体介绍,阿耶莎年轻时就与母亲和姐姐一起乞讨,在母亲与姐姐相继离世后她仍旧一个人过着乞讨生活。帮阿耶莎管理资产的赛迪说,她已经很富有,赛迪曾建议她放弃乞讨,可阿耶莎并不听劝。

阿耶莎没有遗产继承人,只留有遗嘱表示要把所有遗产捐给穷人。赛德表示已就此事联系过政府,但没得到任何回音,无奈自己只好拿着装着钱和珠宝的箱子到街上四处分送。

吉达市(Jeddah)al-balad区区长塔拉特表示政府正在接管阿耶莎名下的4栋大楼,但否认从赛德那里收到过现金。同时对于阿耶莎亲自免费安置的几家大楼住户,市长表示将尊重逝者遗愿不会强迫他们搬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