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官僚作风 搜救机难越领空

【新唐人2014年03月20日讯】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班机失联已超过十天,各国派出救援队伍寻找,印尼媒体指出,印尼政府繁琐的官僚作业程序阻挠6架外国搜救机飞越领空。印尼军方则表示,会全力配合国际搜救团队的需求。

据中央社报导,寻找马航失联班机的国际搜救团队在印尼吃了闭门羹。有6架外国搜救飞机18日打算飞越印尼领空至印度洋区域执行搜索任务,但遭印尼当局拒绝。

事实上,印尼国军日前已发出许可,允许搜索机飞越印尼领空,不过,印尼国防部、交通部、外交部却要求6架搜索机先待在马来西亚。

印尼国军发言人席托普(Iskandar Sitompul)表示,军方已发给搜寻机入境许可,但它们仍需等待国防部、交通部、外交部的许可。

他说,除了印尼国军外,印尼政府其他部门也必须完成许可批准作业。

对于搜寻机等待许可证飞越印尼一事,印尼总统府表示不知情,但强调会和相关部会讨论此事。

印尼国军表示,已尝试协助搜寻机加快获得许可,会全力配合国际搜救团队的需求。

截至目前,印尼共派出11架飞机或船舰加入搜寻行动,包括来自印尼空军基地的波音727-200,来自海军的Casa C-212型运输机、5艘海军舰艇、一架直升机、3艘救生艇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