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百余公务员拉横幅“讨薪”网民质疑

【新唐人2014年3月20日讯】日前,安徽淮南市工商局各县区工商分局(现并入市场监管局)百余名工作人员到市局办公楼,拉横幅讨薪”。翌日,淮南市工商局回应称,淮南各县区已经做出了补发的决定。不过,有不少网民质疑整件事情存在贪腐问题。

据《人民网》报导,3月18日下午,100多名淮南市原各县区工商分局的工作人员聚集在淮南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大楼门口,打出了“还我们血汗钱 基层工商人员讨薪”的横幅,引起了很多路过市民的围观。

一名参与讨薪的工作人员在网上介绍说,前不久,淮南市工商局每人发了7000元奖金,而作为原县区工商分局的工作人员却没有拿到这笔钱,这让很多人不理解、不满意,所以才采取这样的方式“讨薪”。

19日,淮南市工商局负责人接受了《人民网》安徽频道的采访,他说:“这件事确实发生了,但是在市里的协调下已经解决了。”

这位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进行工商行政体制调整,原有的县区工商并入市场监管局,都划归各县区政府管理,“他们的工资待遇应由县区财政发放。”

他还表示,这件事主要是市局每人发7000元导致的,至于这7000元是属于什么钱?该负责人称是由市里统一发的。目前,淮南各县区已经做出了补发的决定。

公务员拉横幅讨薪一事引发网友热议。

“偷着乱发钱,被没有得到的人给戳穿了,7000块,属于什么钱?谜!”

“奖金一发就是七千 还有人喊要给公务员加工资吗”

“看清了,是奖金,不是工资,这样做的结果,没有老板亏,不正常。”

“补发更不对了,应该把市局乱发的收回。”

“十足的王八蛋做法,中央三令五申杜绝此类事情发生,可还是发生了。”

“7000元奖金是非法的,退回!”

“都是劳动人民的血汗钱啊!”

“7千元奖金好多啊 是我们半年工资啊”

“好好查查!群众最想知道的这是发的什么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