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百餘公務員拉橫幅「討薪」網民質疑

【新唐人2014年3月20日訊】日前,安徽淮南市工商局各縣區工商分局(現併入市場監管局)百餘名工作人員到市局辦公樓,拉橫幅討薪」。翌日,淮南市工商局回應稱,淮南各縣區已經做出了補發的決定。不過,有不少網民質疑整件事情存在貪腐問題。

據《人民網》報導,3月18日下午,100多名淮南市原各縣區工商分局的工作人員聚集在淮南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大樓門口,打出了「還我們血汗錢 基層工商人員討薪」的橫幅,引起了很多路過市民的圍觀。

一名參與討薪的工作人員在網上介紹說,前不久,淮南市工商局每人發了7000元獎金,而作為原縣區工商分局的工作人員卻沒有拿到這筆錢,這讓很多人不理解、不滿意,所以才採取這樣的方式「討薪」。

19日,淮南市工商局負責人接受了《人民網》安徽頻道的採訪,他說:「這件事確實發生了,但是在市裡的協調下已經解決了。」

這位負責人表示,目前,正在進行工商行政體制調整,原有的縣區工商併入市場監管局,都劃歸各縣區政府管理,「他們的工資待遇應由縣區財政發放。」

他還表示,這件事主要是市局每人發7000元導致的,至於這7000元是屬於什麼錢?該負責人稱是由市裡統一發的。目前,淮南各縣區已經做出了補發的決定。

公務員拉橫幅討薪一事引發網友熱議。

「偷著亂發錢,被沒有得到的人給戳穿了,7000塊,屬於什麼錢?謎!」

「獎金一發就是七千 還有人喊要給公務員加工資嗎」

「看清了,是獎金,不是工資,這樣做的結果,沒有老闆虧,不正常。」

「補發更不對了,應該把市局亂發的收回。」

「十足的王八蛋做法,中央三令五申杜絕此類事情發生,可還是發生了。」

「7000元獎金是非法的,退回!」

「都是勞動人民的血汗錢啊!」

「7千元獎金好多啊 是我們半年工資啊」

「好好查查!群眾最想知道的這是發的什麼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