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拼字比赛 亚裔生享受参赛过程

【新唐人2014年03月20日讯】今天在纽约曼哈顿下城柏松高中(520 Murry Bergtraum High School),举行每年一度的拼字比赛,有许多亚裔学生参赛,他们都很喜欢阅读,也享受准备比赛的学习过程。随记者承懿去现场看看。

现在我就在拼字比赛现场,今年纽约市有132名学生前来参赛,比赛时由主持人念出单词,站在台前的学生拼读出单词,拼对了就可以直接回到座位上, 拼错了由裁判给出正确拼法。

许多华人学生参加比赛,而且表现亮眼,多数都进入复赛。想成为一名作家的七年级华人学生非常有信心,觉得比赛对自己很有帮助。

Edward Bleeker七年级学生陈筝:“通过这个比赛我觉得能提高阅读写作能力,词汇量曾多。”

韩裔学生每天花45分钟练习拼字,很享受学习过程。

韩裔学生:“我爸爸妈妈哥哥都帮我练习,一遍一遍拼读,我就是这么学习的。”

纽约市教育部评委认为通过“每日新闻报”主办的拼字比赛,能激发全面学习的兴趣。

纽约市教育部:“还包括高阶听力能力、表演能力,学习的另一阶段,多层次学习。”

现场很多参赛者的同学都前来助兴,每位参赛者都获得小奖品。比赛将在明天结束,并公布获奖者名单。冠军可获得ipad,还将代表纽约市参加5月底在华府举行的第50届全国拼字比赛(Scripps National Spelling Bee)。

新唐人记者承懿、奥利弗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