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拼字比賽 亞裔生享受參賽過程

【新唐人2014年03月20日訊】今天在紐約曼哈頓下城柏松高中(520 Murry Bergtraum High School),舉行每年一度的拼字比賽,有許多亞裔學生參賽,他們都很喜歡閱讀,也享受準備比賽的學習過程。隨記者承懿去現場看看。

現在我就在拼字比賽現場,今年紐約市有132名學生前來參賽,比賽時由主持人念出單詞,站在臺前的學生拼讀出單詞,拼對了就可以直接回到座位上, 拼錯了由裁判給出正確拼法。

許多華人學生參加比賽,而且表現亮眼,多數都進入複賽。想成為一名作家的七年級華人學生非常有信心,覺得比賽對自己很有幫助。

Edward Bleeker七年級學生陳箏:「通過這個比賽我覺得能提高閱讀寫作能力,詞彙量曾多。」

韓裔學生每天花45分鐘練習拼字,很享受學習過程。

韓裔學生:「我爸爸媽媽哥哥都幫我練習,一遍一遍拼讀,我就是這麼學習的。」

紐約市教育部評委認為通過「每日新聞報」主辦的拼字比賽,能激發全面學習的興趣。

紐約市教育部:「還包括高階聽力能力、表演能力,學習的另一階段,多層次學習。」

現場很多參賽者的同學都前來助興,每位參賽者都獲得小獎品。比賽將在明天結束,並公布獲獎者名單。冠軍可獲得ipad,還將代表紐約市參加5月底在華府舉行的第50屆全國拼字比賽(Scripps National Spelling Bee)。

新唐人記者承懿、奧利弗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