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5被退回 湾区居民怎么看

【新唐人2014年03月19日讯】下面我们来听听湾区的华裔居民对于SCA5提案和围绕加州立法事件的看法及担忧

美国华人团体集体反对SCA提案,该提案一月份获得州议员的通过,将种族偏好重新引入大学录取中。超过10万民众在Change.org签署申请,同时有3位发起提案的州议员提议将提案搁置。这些一致的努力使人几乎忘记反对之声是由个人发出。

Cupertino居民Daphne Ho说:“在美的华人相比本土美国人或者其他民主国家的移民族裔来说在政治方面是较少介入的,而SCA5提案的发起促使华裔群体在政治生活中更加活跃。”

Cupertino居民张太太说:“亚裔群体发起的反对SCA5的系列运动在州政府产生了迅速的影响。 3月17日,州议会下院未经投票将SCA5提案打回州参议院,意味着SCA5提案在今年11月之前不会成为表决议案。”

Cupertino居民Nancy Chung说:“今天我觉得我们还可以学到一个教训,​​就是他们实际上还是有很多的民主,让我们有自由发言的权利,发出自己的声音,尽管有一些腐败,但是我们可以通过文明的发声方式把不对的东西来平衡好。”

然而,SCA5 提案并没有成为死案,提案的支持者们希望提案在未来可以通过,并在2016年成为加州表决议案,这意味着如果有超过50%的人投票赞同的话它将成为法律。

记者周克、龚薇薇库伯蒂诺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