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不满安检太慢 戏言“屁股里有炸弹”被拘

【新唐人2014年3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张旖旎报导)一名男子17日在北京首都机场因对机场安检太慢不满,在安检员要求其脱鞋时说“要不要我把裤子也脱了,我屁股里有炸弹”而被警方拘留。机场甚至还启动应急预案,关闭安检通道,疏散乘客。

据大陆“千龙网”报导,3月17日下午,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三号航站楼3号通道,一名嫌安检太慢的旅客在安检员让其脱鞋时,对安检员说:“要不要我把裤子也脱了,我屁股里有炸弹!”安检员马上问旅客刚才说了什么,旅客再次说“我屁股里有炸弹!”

随后,机场安检员立即报警并上报情况,机场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关闭安检通道,疏散现场旅客;这名旅客也被首都机场派出所民警带走。

这名旅客在派出所表示:当时由于他急于登机,认为安检太慢耽误了他的时间,为了一时的嘴上痛快,便向安检员说“屁股里有炸弹”,其实他根本没有炸弹。这名旅客还被警方以虚构事实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被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此事引发大陆网友讨论。

弓望:旅客埋怨安检慢,其心情可以理解,因站着排队几分钟甚至几十分钟的时间,发些牢骚,也是情有可原的…但是,作为对该旅客进行安检的人员来说,应该分辨是非,旅客说说“屁股里有炸弹”,不去分析该旅客说的是否气话?动不动就利用安检权力关闭安检通道…照此推理,是否还应该紧急疏散全体人员关闭机场?

馒头郎:#屁股里有炸弹# 非典那年正好是备战中考那年,严重的SAS让出入自由的校园瞬间变成了“看管所”,除了对外来物品消毒外,还要求师生每天量一次体温,登记上交到主任处。考试前一周,班主任说体温不用每天量了,感觉不舒服的去量下,某人看不惯学校走形式,结果登记了个四十度,第一时间被隔离了。

相关文章
评论